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2020年办公系统暨宣传信息工作视频会

2020-05-27

  5月25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2020年办公系统暨宣传信息工作视频会,全面总结近年来办公系统工作情况,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新形势、新挑战下办公系统各项工作任务。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专门对办公系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富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行各部室分管综合工作负责人及综合处负责人,总行办公室全体同志现场参会,各分行分管办公室工作负责人及分行办公室全体同志视频参会。 

  胡晓炼董事长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办公系统围绕主线、突出主业、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扎实到位、亮点纷呈。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大战大考中,办公系统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迎难而上、挺在前面,切实保障了全行高效有序运转,为支持全行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全行办公系统的同志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行党委工作安排,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办公系统效率提升带动全行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富林行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办公系统在行党委正确领导下,始终立足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大局,以“三服务”为抓手,建制度、抓执行、强作风、求实效,充分发挥了“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的职能作用,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一是服务决策更加精准,紧紧围绕行党委中心工作,靠前谋划、参谋辅政,通过机制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服务决策水平。二是服务落地更加有力,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牵头抓总,积极推动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是服务发展更加高效,积极发挥信息“直通车”作用,聚焦“两稳”、制造业、主场外交等情况,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有效策应中心工作。同时,办公系统总分联动,强化宣传信息“主阵地”职能,加强统筹谋划,整合宣传资源,通过内部信息报送和主流媒体宣传,服务国家政策落地、推动业务经营发展、助力金融抗击疫情,有效扩大了进出口银行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吴富林行长强调,当前我国经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复杂挑战,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好逆周期调节作用,支持好“六稳”“六保”,是进出口银行当前最紧要、最重大的任务。作为全行运转中枢,办公系统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办公系统要进一步强化“五个意识”。一是要心怀大局,强化执行意识,发挥好督查督办作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总行部门特别是条线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牵头推进的职责,主动改进作风,做好对分行的工作指导,切实为基层减负降压。三是要主动创新,强化品牌意识,开展对外宣传信息工作要选好角度、拓展广度、增加温度,培塑良好的企业形象,增进社会各界理解认同。四是要统筹协调,强化效率意识,将“寓管理于服务”作为办公系统工作的基本原则,注重柔性管理、构建敏捷型组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领带动全系统的运转效率。五是要守土有责,强化底线意识,严防政治风险、声誉风险、失泄密风险、运行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吴富林行长要求,办公系统要建设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能战斗的干部队伍。一是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带头倡导读书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三是要注重组织关心培养,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特别是“一把手”,要经常关心办公系统员工,指导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培养,让办公系统成为培养人才、锻炼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平台。 

   

  会上,总行办公室负责人就贯彻落实胡晓炼董事长批示和吴富林行长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宣传信息、精文减会、督查督办、印章档案、应急值守等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上海分行围绕宣传信息、档案工作,山西省分行围绕保密工作,资产负债管理部围绕督办工作分别作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