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10

  9月8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行长吴富林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总经理李勇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中海油集团总会计师温冬芬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出口银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支持和推动企业对外开展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将在境外投资、重要资源进口、对外承包工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转型升级和服务贸易等方面为中海油集团提供信贷、担保、咨询、贸易融资、资金业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中海油集团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开展对外经济合作。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和中海油集团在油气资源进口、境外股权投资、境内固定资产投资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以具体项目合作为基础,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效益,共同落实好国家重大政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