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江西调研

2020-10-23

  10月20—21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江西调研,与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会谈,出席进出口银行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听取江西省分行工作情况汇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陪同调研。

  

  胡晓炼董事长与易炼红省长就进一步发挥银政合作优势,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更好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会谈。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高度重视对江西省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对江西省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外贸产业方面,进出口银行立足自身优势,在江西支持了多家重点外贸企业,并通过支持外贸产业链供给链、外贸新业态新平台以及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支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为江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易炼红省长对胡晓炼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江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当前,江西经济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潜力在释放、优势在厚植,希望进出口银行继续支持江西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江西企业“走出去”,加大在江西的资金投放、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深化多领域合作。 

  在胡晓炼董事长与易炼红省长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与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将把江西作为重要合作省份和业务发展重点支持区域,支持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加快构建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江西期间,胡晓炼董事长一行还在赣州市金力永磁、南康龙回智能制造精品产业园、赣州国际陆港、南康家居小镇等地实地调研,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坚守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政银企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出口银行将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对赣州重点产业、小微企业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的服务水平,更好促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在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胡晓炼董事长听取了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江西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突出自身金融特色,推动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江西省分行未来在风险防控和经营效益上下更大功夫,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会上,宁咏副行长还勉励江西省分行保持业务良好发展态势,在扩大盈利空间和发展结售汇业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