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IT蓝图1.1批次系统成功上线

2021-05-08

  5月2日,进出口银行IT蓝图1.1系统投产仪式在京举行。21时26分,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投产指挥中心总指挥胡晓炼宣布,进出口银行IT蓝图1.1批次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投产指挥中心执行指挥吴富林发布启动投产试营业指令。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谢平,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董事会秘书蒋鞠华、首席风险官李忠元、首席运营官郑丽出席仪式。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1.1批次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是进出口银行跟随现代信息科技发展时代潮流、与金融科技发展共同起舞的再次出发。它的成功运行标志着在金融科技飞速发展的背景下,进出口银行持续提高技术支撑能力,积极实现金融科技水平跨越式发展,客户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胡晓炼董事长指出,新系统是进出口银行实施科技赋能金融的一项重要成果。要不断深化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充分发挥新系统对经营管理、客户服务以及满足监管要求的支撑作用;要深入理解新系统上线带来的诸多新变化,调整完善信息科技系统组织框架,熟练掌握运用系统各项功能;要加大人员配置和培养,建立金融科技人才队伍,为“十四五”时期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科技人才支撑。 

  2019年5月启动的IT蓝图项目建设是进出口银行成立以来建设的规模最大的科技工程,是进出口银行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依托IT蓝图项目这一新的发展引擎,借助金融科技的引领,进出口银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导向,紧密协作,全面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银行机构阔步迈进。在项目建设中,建设银行和建信金科公司给予了积极支持,本次双方的成功合作,树立了金融同业科技合作新典范,为共同促进金融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探索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