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7月1日下午,进出口银行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出口银行其他高管、驻行纪检监察组、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和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分别畅谈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的感受,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宏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听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党委成员逐一谈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文明5000年、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和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高度,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历史成就;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红色血脉之源;总结历史规律,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得出了“九个必须”的历史启示;重新强调历史性“赶考”,向全党发出了号召,向青年提出了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党昂首踏步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贯穿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远跟党走。要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把立足政策性银行主责主业同推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伟大实践。要发挥好国际经济合作银行作用,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支持对外贸易和投资发展,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进出口银行党的建设,不断严密全行党的组织体系,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工作的干部队伍。 

  在行党委的部署下,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和干部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全行各党支部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