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湖南、广东两地分行调研

2021-12-01

  11月29日至30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先后赴湖南、广东调研,听取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两地实际开展现场指导。 

  在湖南调研期间,胡晓炼董事长与湖南省分行领导干部座谈,听取了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经营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分行在辖区内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所做工作,并与分行交流了IT蓝图系统上线运行、风险管理及化解、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分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胡晓炼董事长强调,分行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重要指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胡晓炼董事长对湖南省分行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经营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对照巡视和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避免同类问题屡查屡犯。三是要围绕总行“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分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找准分行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是要强化大局观念,紧扣行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谋划和推进2022年工作,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五是要立足主责主业和企业难点痛点,积极优化金融服务,坚持为企业雪中送炭、雨中送伞。六是要持续加强风险防控,注重总分联动推进境外风险化解,抓好已核销资产回收。 

  在广东调研期间,胡晓炼董事长听取了广东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分行各项业务进展情况,重点关注了分行贷款投向、客户结构、落实总行各项行动方案等工作,与分行领导干部围绕支持广东省优势制造业、服务创新引领发展、畅通区域经济循环、开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展开研讨。胡晓炼董事长充分肯定了分行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分行要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中,服务贸易强国建设,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高水平自立自强,强化广东对外开放优势,推动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 

  针对广东省分行下一步工作,胡晓炼董事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党建工作,尤其要将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分行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规章制度。二是要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紧跟经济形势、立足发展大局,对标广东省在全国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标准推动分行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准政策性金融定位,推动创新引领发展。要注重优化客户结构,支持大湾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提升传统产业、培养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