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分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2-01-14

  1月11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专题听取8家分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述职,并开展现场评议。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徽等8家分行党委书记从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促发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检视和上年度查摆等各类问题整改情况等6个方面作了述职。参会评委根据述职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行领导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方向。 

  在听取述职评议后,胡晓炼同志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分行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聚焦重大主题主线,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特别是在服务国家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要改革攻坚任务中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点评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防止“一述了之”。 

  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行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胡晓炼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改革攻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全行高质量发展。 

  胡晓炼同志要求,2022年全行各级党组织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为党和国家争取更大光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谢平,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陈斌,董事会秘书蒋鞠华、首席风险官李忠元、首席运营官郑丽出席会议。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8名基层党员代表现场参加评议。驻行纪检监察组、总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列席会议,各分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