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拜会国资委主任郝鹏

2022-09-02

  8月3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政银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拜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国资委和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谈。
  吴富林董事长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在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成效国资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主责主业,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支持外贸、制造业、“一带一路”建设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服务中央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资委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使命担当,聚焦国内经济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为夯实大国经济根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表示,将继续在中央企业项目信息共享、外风险防范等方面深入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发挥国资委统筹协调作用和进出口银行专业特色融资优势,促进政策、企业、项目和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推动中央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国资委有关局和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