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与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会谈

2022-09-07

  96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举行会谈,双方就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强境内外合作、推动能源转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斌,董事会秘书蒋鞠华,国家电网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参加会谈。 

  吴富林董事长对国家电网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在稳住经济大盘、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国家电网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在服务双碳目标、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发挥好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使命,紧密对接国家电网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与国家电网战略合作,发挥好总分机构联动、境内外业务互补、投贷结合优势,为国家电网境内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希望双方通过扩大合作规模、调整期限结构和丰富业务品种进一步深化合作。 

  辛保安董事长欢迎吴富林董事长一行到访,并对进出口银行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电网和进出口银行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产融结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职责使命高度契合,双方在境内外投资、实现双碳目标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国家电网正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一体四翼的总体布局,保供电、稳经济、促发展,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希望双方提升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电网发展、抽蓄电站建设、境外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共同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家电网有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