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与驻行纪检监察组干部员工座谈

2022-09-13

  9月9日上午,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与驻行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员工座谈,了解派驻改革以来驻行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听取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行有关意见建议,对驻行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发力,加强对纪检工作的支持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座谈会由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曾明子主持,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劭辉出席。 

  吴富林同志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体现,派驻改革以来驻行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会同党委“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发力,在保障正确政治方向、纯洁干部队伍、树立清风正气、捍卫口行利益、为口行赢得荣誉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应有的政治担当,起到了重要的监督保障、促进完善作用,新一届党委班子将以更大的政治自觉坚决支持和主动接受监督,以更大的力度支持保障派驻组履职。 

  吴富林同志强调,作为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国有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承载着稳外贸稳外资、稳经济大盘等重要政治使命,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坚决履行党和国家赋予口行的职责使命与派驻监督肩负的政治监督使命结合起来,在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工具稳大盘作用、向内发力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加强全过程精准监督、确保廉洁合规经营,实现政治监督与政治建设紧密结合、同题共答。要立足口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个交织”的阶段性特征,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标本兼治、辩证施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既要零容忍“内鬼”“外鬼”一起查、切毒瘤“治已病”,也要前移下沉防线关口、净土壤“治未病”,通过精准打击极少数、教育管住大多数、激发带动全系统,着重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经营单位“一把手”及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统筹推进深化派驻改革和全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政策性金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明子同志强调,吴富林同志专门与驻行纪检监察组干部员工进行座谈,体现了新一届党委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组同志要把党委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实绩成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