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与青年干部座谈

2023-02-16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主持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讲话。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出席并参与交流。总分行16名中层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围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提出意见建议。 

  吴富林同志指出,政策性银行作为中国特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在弥补市场失灵、发挥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中至关重要。青年干部是推动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要深刻领悟和践行政策性银行的初心和使命。 

  吴富林同志强调,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要优化业务结构,通过优秀的策划,以专业精神做好批量开发。对内要聚焦主责主业,有策划、有创新地开展工作,激发发展活力,注重加强协同合作,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推动总分联动、分分联动。对外要讲好口行故事,争取更多支持,将口行业务发展与国家、地方和企业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加深对国家战略和政策的理解、把握和执行,以优质的政策性金融供给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富林同志对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确保政治过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二是勇于担当作为,锻造更有责任感、使命感和家国情怀的干部队伍,让年轻的同志充满希望,让年富力强的同志实现价值,让资深的同志倍感温暖。三是锤炼高强本领,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增强对机遇挑战的洞察力和敏锐性,打造善于国际化经营管理、善于统筹合作与斗争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加强干部培养,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和多岗位锻炼,让青年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