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11

  410日,进出口银行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与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一行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

  会谈中,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重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正努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进出口银行是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性银行,历来高度重视对重庆的金融支持,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聚焦重庆基础性、战略性、开放性中长期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强链稳链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吴富林董事长与袁家军书记、胡衡华市长的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斌与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鸣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出口银行将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促进重庆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