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

  业务介绍 

  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业务,指银行与客户在约定期限内交换约定数量人民币与外币本金,同时定期交换两种货币利息的交易。本金交换的形式包括:1、在协议生效日双方按约定汇率交换人民币与外币的本金,在协议到期日双方再以相同的汇率、相同金额进行一次本金的反向交换;2、在协议生效日和到期日均不实际交换人民币与外币的本金;3、在协议生效日不实际交换本金、到期日实际交换本金;4、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形式。利息交换指交易双方定期向对方支付以换入货币计算的利息金额,交易双方可以按照固定利率计算利息,也可以按照浮动利率计算利息。 

  办理须知 

  办理人民币外汇掉期业务,须签订《人民币与外汇掉期及人民币与外汇期权交易主协议》,且须遵守我国外贸、海关、保险等方面的有关规定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机构制定的相关规定。 

  办理流程 

  同即/远期结售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