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双保理

  什么是进口双保理

  进口双保理是指在赊销(O/A)或承兑交单(D/A)项下,中国进出口银行根据境外出口商(经当地出口保理商提交)的申请,接受出口商转让的应收账款,为进口商提供信用担保及其它账务管理服务的综合业务。

  进口双保理能为进口商(您)提供哪些好处

  节约成本。保理费用一般由出口商承担,进口商省却了开立信用证和处理繁琐文件的费用;同时,保理商提供账户管理和应收账款催收服务,减轻进口商的业务负担,节约管理成本;

  风险保障。进口商在货到后验收付款,有效避免信用证等项下卖方欺诈和履约风险;

  促成交易。由进口保理商承担进口商的信用风险,解除出口商的疑虑,促成交易合同的签订;

  扩大利润。进口商免费获得信用担保,无需占用自有资金或以有限的资金购进更多的货物,加快资金流动,扩大进口量和利润。

  什么情况下建议选择进口双保理

  进口商不愿以信用证等方式结算,而希望以赊销方式进行交易。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您作为进口商无需提交进口双保理申请,只需要告知出口商:“请通过当地保理商联系中国进出口银行核定进口双保理授信额度”即可;

  买卖双方出现争议时,保理商将暂时解除担保付款义务直至争议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