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方押汇

  卖方押汇是指中国进出口银行根据卖方(您)的申请,在卖方发出货物并提交相关单据后,为卖方提供的短期资金融通。

  服务范围:出口信用证项下卖方押汇、国内信用证项下卖方押汇及出口跟单托收项下卖方押汇。

  卖方在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并将保单项下赔款权益转让给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前提下,可申请办理短险项下贸易融资。  

  卖方押汇能为卖方提供哪些好处 

  加快资金周转  卖方在出货后,即可回收资金,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

  操作简便易行  卖方押汇业务的办理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等更为简便;

  节约财务费用  办理卖方押汇时可根据不同货币的利率水平选择融资币种,从而实现财务费用最小化。

  什么情况下建议选择卖方押汇 

  卖方流动资金紧张,希望加快资金周转;

  卖方在发货后、收款前遇到汇率波动风险;

  卖方在发货后、收款前遇到新的投资机会,且预期收益率高于卖方押汇利率。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您若申请办理短险项下融资可较一般的卖方押汇业务,取得相对较低的的授信准入门槛;

  申请卖方押汇时,您应尽量避免以下情况:1、提交的单据不全;2、单据存在实质不符点;3、转让信用证;4、限制其他银行议付的信用证;5、带有软条款的信用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