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信用证

  国内信用证是指中国进出口银行应境内买方(您)的申请,向境内卖方(供货商)出具的一种有条件的付款承诺,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凭信用证规定的单据,向供货商履行付款 责任。

  服务范围:开证(包括即期、延期、承兑、议付、保兑等)、修改、审单、付款/承兑或拒付等。  

  国内信用证能为买方提供哪些好处 

  促成交易  银行的介入解决了贸易双方互不信任的矛盾,因而大大提高合同签约率;

  提升议价能力  开立国内信用证相当于在原有的商业信用基础上加增银行信用,从而可提高买方的谈判议价能力;

  减少资金占压  买方在开证时只需缴纳部分押金,单据到达后才向银行赎单付清差额;如为远期信用证,买方还可以向开证行借单先行提货出售,到期再向开证行付款,因而 可以减少自有资金的占用。

  什么情况下建议选择国内信用证 

  交易商品处于卖方市场,且卖方要求使用信用证方式结算;

  贸易双方为顺利完成交易希望对彼此行为进行一定约束;

  贸易双方流动资金不充裕,希望获得资金融通。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您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办理国内信用证业务时,应事先申请核定授信额度或缴存保证金;

  申请开证前请备齐所需材料:开证申请书、贸易合同、人民银行规定的有关文件(如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