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业汇票承兑

  什么是电子商业汇票承兑

  电子商业汇票承兑是指我行对国内贸易客户(您)签发的、支付给收款人的电子商业汇票予以到期无条件付款的承诺。

  服务范围

  国内企事业单位之间具有真实、合法背景的货物或服务贸易转账结算,可使用电子商业汇票。

  电子商业汇票承兑能提供哪些好处

  把握市场先机。在无法立即支付款项的情况下仍旧能够及时提货、销售和获得服务,有利于您把握市场先机和避免遭遇贸易商品行情波动的风险。

  节约财务费用。通过电子商业汇票购买您所需的商品或服务,从而降低财务费用。

  应用范围广。凡是有国内结算及融资需求的交易,原则上均可通过电子商业汇票承兑和贴现来实现。

  什么情况建议选择电子商业汇票承兑

  贸易双方要求使用电子商业汇票方式结算;

  贸易双方流动资金不充裕,希望获得资金融通。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您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办理电子商业汇票承兑时,应事先申请核定授信额度并缴存保证金(如需);

  申请承兑前请备齐所需材料:

  1.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协议,电子银行承兑协议,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申请书;

  2.相关商业单据,如贸易合同、发票、运输单据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