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进出口银行大手笔支持采购商“买买买”

2020-11-06

  中国进出口银行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现场与中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累计超过530亿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共享进博平台、共促贸易发展。

  据悉,这家进出口银行为进博会量身定制了“进博融2020”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设立了3500亿元的支持进口专项额度,大手笔支持采购商“买买买”。该方案集咨询、融资、支付、避险增值于一体,贯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跨境贸易全流程。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铝、煤炭等工业品的国内及进出口贸易。中铝国际贸易集团财务总监董克恭告诉记者,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购物车”在持续升级。“今年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我们将继续从非洲、南美等地区采购原材料,采购金额比去年略有增长,预计达到10亿元以上。今天我们和进出口银行的签约融资金额是7亿元,后期根据我们的采购需求,融资规模可能还会继续扩大。” 

  “进出口银行将依托‘进博融2020’专项服务方案,积极满足外贸全产业链企业的差异化金融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表示,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进出口银行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大进出口信贷投放,今年签约的530亿元是去年第二届进博会签约规模的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