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进出口银行推出28条措施 支持经济高质发展

2022-06-03

  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推出28条措施,发挥政策性金融补短板、跨周期调节作用,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在助力市场主体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方面,进出口银行将通过降低贷款利率水平、免收企业转账汇款手续费、减半收取支付结算手续费等方式给受疫情影响企业让利,给予中小企业延期付息和无还本续贷支持,延长中小企业客户授信方案有效期,用好直贷和转贷产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外贸稳外资及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关键领域,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投放更多中长期限贷款,发挥好政策性银行长周期支持作用。创新打造涵盖信贷、贸金、普惠、资金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保障粮食、能源和资源等大宗商品进口资金需求。加大对核心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配套企业支持。 

  据了解,今年15月,进出口银行累计投放贷款8551亿元,其中投放外贸产业贷款6315亿元,同比增长10.7%。截至5月末,进出口银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