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助力老挝首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1-01-09

  近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融资支持的老挝首都万象至中老边境磨憨-磨丁口岸高速公路万象至万荣段(以下简称万万高速)提前13个月建成通车,项目的建成结束了老挝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万万高速全长109.1公里,双向四车道公路,设计时速80-100公里。项目的建成通车,对推动云南进一步加快辐射中心建设,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省分行为万万高速提供了5.6亿元贷款支持,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云南省分行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规划,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国家级综合开发区、替代种植和矿产资源开发等关键领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云南省分行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推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努力建设中老命运共同体,为发展新时代中老关系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