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全力落实专项贷款计划 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2021-01-14

  2020年初,河北省外贸产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经营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迅速行动,与河北省商务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利用政策性专项贷款促进河北省外贸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设立50亿元专项贷款,用于帮助外贸外经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截至2020年末,河北省分行已发放专项贷款144.29亿元,远超年初设立的50亿元额度。

  《通知》下发后,河北省分行迅速行动,全面分析省内外贸产业形势,主动对接有融资需求的外贸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专项贷款优先支持石药集团河北中诚医药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企业,解决资金的“燃眉之急”;同时,惠及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贸骨干企业和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外贸中小微企业;此外,还保障了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一带一路”“走出去”相关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贷款的有序、有效投放,解决了外贸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也重振了其恢复产能的决心和信心,为地方外贸企业迅速恢复产能、参与国际贸易往来和产能合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坚守职能定位,不断加大对外贸产业的支持力度,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通畅运转,助力河北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