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2021-03-03

  今年一季度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对农业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向扬农化工、江山农化等国家重点农药科技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10亿元,积极支持绿色农药的研发和生产,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产品和技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江苏省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农药行业重点企业发展,助力开拓菊酯、氯噻啉、噻虫胺等高效、低毒、低残留、绿色环保型杀虫剂,以及草甘膦等绿色农药的研发和生产,全力保障病虫害防治工作,从源头保障我国粮食安全。

  同时,江苏省分行积极推动具有比较优势的农药科技企业“走出去”。在分行支持下,江山农化、中旗科技等龙头企业的绿色农药产品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并成为陶氏杜邦农化、拜耳、巴斯夫农化等跨国农药公司的战略供应商。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