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2-04-29

  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向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放1.8亿元节能环保贷款,专项支持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该项目仅用十个月即完成从大规模施工到全容量并网发电过程,期间克服了多个施工难题,创造了多项行业记录。项目投产后,94台6.45兆瓦大容量海上风机将把清洁能源通过海缆和集控中心,源源不断输送至千家万户,预计每年可为46万户城市居民提供约18亿千瓦时清洁能源,每年可节约标煤5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3万吨,二氧化硫2160吨,节省淡水520万吨,经济环保效益显著。

  今年以来,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对风电等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的支持力度,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近8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分行绿色信贷余额83.26亿元。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坚守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全面推动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助力江苏尽早实现“双碳”目标,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