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10

  5月9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和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建设银行副行长张立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蒋鞠华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务实友好的会谈。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与建设银行历来合作良好。建设银行是国内领先的大型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进出口银行在支持对外贸易发展、帮助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胡晓炼董事长指出,金融科技建设符合现代金融企业提升经营水平和管理能力的发展需求,此次双方把金融科技作为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合作领域,对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升金融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田国立董事长欢迎胡晓炼董事长一行的到来,并表示,建设银行始终高度重视保持和深化同进出口银行的良好合作关系,长期以来,双方互通有无、互利共赢。金融行业以“融”为核心,建设银行一直将金融科技回报社会、与金融同业分享科技成果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开展金融科技合作,有助于推动双方合作关系迈上更高层次,迈进更宽领域,迈向更广范围。

  根据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将发挥在支持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合作、境内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专长,建设银行将发挥在分支机构、服务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支持国际经济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在普惠金融、银团贷款、贸易融资、资金业务、同业业务、金融科技、人力资源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以“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为原则,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成效,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