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支持自非洲进口贸易银企座谈会

2019-06-11

  近日,进出口银行在北京召开支持自非洲进口贸易银企座谈会,旨在深入了解自非进口企业的业务诉求,进一步推动50亿美元自非洲进口贸易融资专项资金落实落地。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及外交部、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30家自非洲进口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良波副行长指出,支持自非进口对促进中非贸易平衡发展、扶持非洲国家创汇增收、纾解非洲债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意义重大。中国与非洲经济互补性强,自非进口有着广阔的可拓展空间,落实好专项资金是进出口银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应尽之责。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深化银政企合作,保障专项资金有效落实。目前,进出口银行可提供较为完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既面向国内企业和金融同业,也面向非洲出口企业、金融机构等,支持非洲加工制造业、经济特区、产业园区等发展,提高非洲对华出口能力。 

  外交部和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中非经贸合作的最新形势和典型特点。座谈会上,进出口银行还与14家企业签署了《支持自非洲进口合作协议》及业务合同。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推动银企合作的同时,不断拓展金融服务领域,有效支持企业自非进口业务,全力落实专项资金,助力中非合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