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19-07-0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进出口银行邀请中央党校李庆刚教授为全体党员授课。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青松主持讲座。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其他高管,驻行纪检监察组,总行各部门党员干部共500余人参加讲座。

  李庆刚教授以《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以党的成立和发展为线索,分别从“必须推翻三座大山”“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李庆刚教授强调,实现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仍然需要我们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践行于行。 

  张青松同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进一步感悟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思想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进出口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立足实际、认真谋划、及时推进,全行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全面启动、扎实开展。 

  张青松同志强调,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胡晓炼近日向全行党员干部提出“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一般学到重点学”“从泛泛学到深入学”等三项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进出口银行各单位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全行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