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参加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2019-07-08

  近日,进出口银行积极参加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应邀出席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参会。 

  开幕式上,进出口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并与南非标准银行签署非洲对华出口合作协议,旨在加强金融合作,发挥各方优势,促进中非经贸健康快速发展。 

  

  本届博览会,进出口银行承办了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会上,进出口银行签署了相关项目合作协议,并宣介了50亿美元自非洲进口贸易融资专项资金,全力支持非洲货物和服务进口、支持非洲对华出口加工产品产业建设、加强非洲对华出口产业园区建设。同时,进出口银行与非洲金融公司的合作案例收录进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供各界人士研究、借鉴。此外,进出口银行还通过设立展位、参加论坛等多种方式介绍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展现多年来支持中非发展的实践和成果,助力提升中非经贸务实合作水平。 

  近年来,作为支持非洲发展和中非全方位合作的主力军,进出口银行始终以促进中非经贸投资互利合作为己任,在支持中国产品、中国技术“走出去”以及非洲产品“引进来”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目前,进出口银行对非业务广泛分布于47个非洲国家,涉及交通、电力、制造、信息、教育、卫生等众多领域。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围绕非洲国家实际需求,支持非洲国家突破发展瓶颈、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工业化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