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债券发行圆满成功

2019-08-30

  828日,进出口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债券发行圆满成功。本次发行两期金融债券,1年期发行利率2.35%,金额30亿元,全场投标倍数4.57倍;3年期发行利率2.92%,金额20亿元,全场投标倍数4.96倍。本次债券发行获得了投资者的积极认购,成功实现了进出口银行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的全覆盖。 

  发行仪式上,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宁咏表示,进出口银行作为我国债券市场第四大发行主体,未来将继续坚守职能定位,深入贯彻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参与国家债券市场体制、机制创新实践,支持互联互通建设,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之中。 

  此次跨市场发行,拓展了进出口银行筹资渠道,开拓了交易所市场投资群体,丰富了交易所市场债券投资品种。同时,在债券市场建设方面,拓宽了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了跨市场债券业务互联互通,激发了细分市场参与主体的活力,为我国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以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