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多家企业举行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

2019-11-07

  11月6日,进出口银行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分别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支持企业扩大进口。进出口银行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副行长谢平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谢平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对外经贸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专业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职能定位与进博会主题高度契合。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深入发展,企业进口需求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进出口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发挥服务外贸发展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产品创新、优化信贷流程,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引资、引技、引智”提供全方位、多样化金融产品和服务。 

 

 

  进博会期间,举办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是进出口银行扎实推动此前宣布的30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落实落地、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的重要具体举措。本次签约金额累计超过230亿元人民币,涉及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多个重点领域。根据协议内容,进出口银行还将依托“进博融”专项服务方案,满足企业在贸易环节中产生的不同金融需求。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以第二届进博会的举办及本此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借鉴国际经验、遵循国际规则惯例,全面提升进口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以“口行智慧”和“口行方案”,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