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参加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现场会并作交流发言

2019-11-23

  1122日,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现场会在广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全力服务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发展。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通过加强银政合作,发挥中长期资金优势,支持经开区外贸转型出口基地、开放型产业基地等建设,为园区基建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保障。支持园区产业发展,积极培育企业成长,推动形成产业集群。立足创新,加大对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现代服务业等的支持力度。采用贸易金融、供应链融资、基于大数据的自动化线上产品等多种金融工具,支持了一批园区数字化建设项目和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优化资源配置,发挥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积累的业务体系、金融创新、风险防控、国际化人才等专业优势,为国家级经开区建设提供更多融资和融智支持。通过银团贷款、联合融资、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同业合作,继续发挥好进出口银行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政策协同和信息共享对接国家级经开区建设规划,了解企业在国家级经开区内的投资和产业需求,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国家级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