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资本实力,积极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进出口银行圆满完成2019年度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工作

2019-12-13

   1212日,进出口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簿记建档发行2019二级资本债券,金额300亿元,期限5+5年,最终发行利率3.87%,全场认购倍数3.6倍,吸引了银行、保险、理财子公司、社保基金、证券公司及境外投资机构等多元投资主体的积极认购,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2019年以来,监管层面高度重视银行机构资本补充,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完善资本补充工具发行的支持政策,拓宽银行资本补充渠道。进出口银行在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与市场机构进行广泛细致的沟通,充分了解各类型机构的投资偏好及投资需求,积极推动资本补充工具二级市场流动性建设,投资人对本期债券的投资价值高度认可。同时,境外投资人的积极参与也标志着进出口银行高信用等级资本补充工具的投资价值获得了国际市场范围的接受认可。最终,进出口银行在获得监管批复后高质高效完成发行任务,300亿元资本补充资金足额到位。 

  本次资本补充工具的成功发行,使进出口银行的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为服务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