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正式开班

2019-1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学习自觉、执行自觉,进出口银行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12月16日,本次轮训在京正式开班。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胡晓炼同志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长期以来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给予进出口银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轮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晓炼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立意高远、主题重大、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具有里程碑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进出口银行上下要不折不扣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胡晓炼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学习自觉,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三要提高执行自觉,把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进出口银行的自觉行动。 

  胡晓炼同志强调,进出口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轮训工作,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和把握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为推动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史世鹏同志代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中央党校举办此次培训,体现了进出口银行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重点、掌握学习方法、强化学习思维,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 

  根据整体工作安排,进出口银行将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9期专题培训班,对全行处级以上干部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