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出席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0-01-08

  近日,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和2019广州金融(北京)招商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京召开。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在随后举行的推介会上,进出口银行与广州市政府、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州市海珠区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咏副行长在发言中指出,进出口银行作为服务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银行,大力支持广州改革发展是份内之责。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为广东“一带一路”领导小组的金融机构成员,在支持“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立足专业优势,助力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广州加强与香港、澳门金融机构的跨境投融资合作,发挥其金融引领作用;助力广州国家级经开区、自贸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增强产业集聚能力,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广州“稳外贸”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大金融供给。 

  推介会上,进出口银行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3年,进出口银行将全力支持广州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加快先进制造业培育、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推动国际枢纽门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国家经济开发区、自贸区重大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进出口银行将与广州市政府建立金融智库、联动合作等协调沟通机制,切实推进广州“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同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还与广州市海珠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广东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职能作用,全力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积极做好广州国有企业及重点项目的金融顾问,为广州建设发展提供相关的金融建议,助推广州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核心引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