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聚焦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3亿元贷款支持武汉、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

2020-02-03

  1月29日,湖北日报刊发报道,聚焦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投放3亿元贷款,支持武汉、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

  报道称,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作为,为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冶”)提供3亿元人民币贷款,支持企业参与武汉、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为早日建成医院,抗击疫情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中国一冶是我国大型工程总承包、装备制造企业。1月26日,中国一冶临危受命,承担起建设鄂州“小汤山”医院的神圣使命,在原鄂州市第三医院老院区基础上改建、新建疫病防控医院。1月27日,中国一冶驰援武汉第二座“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一天内完成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为雷神山医院主体工程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自疫情爆发以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已累计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投放金融支持近10亿元,用于医院建设、医疗物资生产采购等。在提供高效结算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缓解企业流动性的同时,将继续坚定落实中央和地方对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彰显自身担当,及时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