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解读视频会

2020-02-12

  近日,进出口银行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解读视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对全行现阶段疫情防控有关业务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晓炼同志在讲话中代表行党委对进出口银行奋战在金融支持抗击疫情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进出口银行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全行防控工作。全行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奔赴工作岗位,各经营单位积极对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已累计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贷款超过45亿元。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责任担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将继续发挥好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会议要求,进出口银行上下要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认真落实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强流动性保障、头寸管理、优化资金清算和结算服务。目前,进出口银行已发行30亿元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紧急出台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特殊信贷政策,以适当方式免除湖北省和部分受疫情严重行业的中小微企业2月份贷款利息,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恢复稳定发展。     

  会上,总行相关部门还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并对各经营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8个总行部门现场参会,31家国内分行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