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40亿元支持企业抗疫复产主题债

2020-02-29

  228日,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支持企业抗疫复产主题债,期限1年,金额40亿元,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抗疫复产。此次发行获得了全体市场成员的高度认可和积极支持。 

  此次抗疫复产债券发行,是进出口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进出口银行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多措并举、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为确保打赢抗疫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力度为重点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科学精准的金融服务,坚定不移落实“六稳”工作要求,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贡献更大力量。  

  特别鸣谢以下机构对此次发行的大力支持:    

  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杭州银行,广州银行,徽商银行,厦门银行,南京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江苏江南农商行,中信证券,民生证券,国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