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进出口银行全力支持中国船厂稳生产、保订单

2020-03-10

  “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要全力保订单”,在了解到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贸)亟需为船东开立保函的情况后,进出口银行克服重重困难,及时为企业开出保函,确保船舶建造合同按时生效,帮助中国船厂保住重要订单。 

  春节前,中船贸与日本船东K-Line签署了2艘江海联运型LNG运输船建造合同。为确保合同生效,预付款保函必须在规定期限开立给船东。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中船贸原有工作计划,保函开立更趋紧迫。进出口银行在了解到项目情况和客户担忧后,急客户所急,前后台部门积极沟通,密切协作,克服远程办公不便,加班加点,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比客户要求的时间提前一周将保函开出。 

  中船贸为此专门发来致谢函,表示“进出口银行的帮助为合同生效及我方提前收到生效款奠定了基础。同时也间接向船东证明了中船集团和船厂应对疫情的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与客户并肩作战。通过出台差异化信贷政策、减免部分企业2月份贷款利息、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发行主题金融债券、保障各项业务办理顺畅高效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企业渡过困难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