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重大合作成果落地!进出口银行与匈牙利财政部签订匈塞铁路匈牙利段项目贷款协议

2020-04-24

  近日,进出口银行与匈牙利财政部签订匈塞铁路匈牙利肖罗克莎尔-克莱比奥段项目贷款协议,实现我与中东欧地区和欧盟国家项目合作的重大突破。

  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旗舰项目,是中国高铁走向欧盟的第一个重大项目,也是我与欧盟以及非欧盟成员国三方合作、积累欧盟市场经验的重要范例。 

  匈牙利肖罗克莎尔-克莱比奥段项目全长15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匈塞铁路的整体联通和中欧贸易国际通道的形成,带动匈牙利当地经济发展,并有力推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此前,进出口银行已为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该段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17+1合作”的深入开展和推动欧洲区域互联互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