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出席亚洲进出口银行论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

2020-05-09

  58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在京出席亚洲进出口银行论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与论坛其它十家成员机构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举措、疫情下新的融资趋势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吴富林行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行动,在政府支持下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力度。新冠肺炎疫情正对世界经济贸易运行产生严重冲击,亚洲进出口银行论坛成员应团结协作、积极采取措施,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提振市场信心。中国进出口银行愿意进一步加强与论坛成员机构合作,共同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国际经贸合作,继续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亚洲经济贸易稳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亚洲进出口银行论坛成立于1996年,论坛现有正式成员11家,除中国进出口银行外,还有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土耳其10个国家的出口信用机构,亚洲开发银行为论坛永久观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