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海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会谈

2020-05-29

  529日,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举行会谈,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参加会谈。


  吴富林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和中海油集团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能源安全保障、外贸进出口以及国际化能源布局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接,将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海油集团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共同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汪东进董事长高度评价了进出口银行在支持中国油气企业“走出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中海油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新冠疫情和国际能源价格剧烈波动的双重冲击,对中海油集团生产经营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信息交流,推动互利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不断迈进。 

  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和中海油集团在油气资源进口、境外股权投资、境内固定资产投资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良好合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对接,以具体项目合作为基础,拓宽合作广度与深度同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