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 “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2020-06-05

  6月4日上午,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分别代表双方在京签署“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工作方案)。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焱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此次联合工作方案的签署是进出口银行与贵州省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根据联合工作方案,进出口银行将通过设立500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规模、制定优惠利率政策等,不断加大对贵州省稳外贸稳外资、制造业转型升级、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和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助力贵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双方将以联合工作方案的签署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探索金融支持贵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内陆开放型试验区建设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