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评审管理部第二、第三、第四分部正式授牌成立

2020-06-30

  6月29日,进出口银行在京举行评审管理部第二、第三、第四分部授牌仪式。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进出口银行股权董事邹兆荣,正局级专职监事谭春林应邀出席。首席风险官李忠元主持仪式,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胡晓炼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党中央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最重要内容之一。成立评审分部是进出口银行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信用风险管控的重要举措。评审管理部和评审分部全体同志一要充分认识评审分部重要意义,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进出口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控信用风险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不断提高评审质效,进一步提升进出口银行服务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确保业务开展合法合规,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胡晓炼董事长要求进出口银行各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努力,推动评审工作更好服务于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 

  于学军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三个评审分部的成立将使进出口银行的体制更顺畅、业务更专业、流程更独立,也将解决评审“没人做”“不会做”“不敢做”的问题。希望新成立的三个评审分部统一思想,把握经济新形势;凝心聚力,打造过硬新队伍;开拓进取,实现发展新作为。在高度重视风险识别的同时提升评审效率,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为服务国家建设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授牌仪式上,评审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胡晓炼董事长、于学军主席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评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仪式后,评审管理部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