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赴甘肃调研

2020-08-19

  8月12日至14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一行赴甘肃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与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举行会谈,深入进出口银行定点扶贫县——岷县实地走访,听取甘肃省分行业务经营情况汇报。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和甘肃省分行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富林行长对甘肃省委、省政府给予进出口银行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在制造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重大项目上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吴富林行长还介绍了进出口银行25年来对岷县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进出口银行将全力以赴做好岷县脱贫攻坚工作,抓紧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实现脱贫可持续。 

  唐仁健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富林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进出口银行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在金融支持抗疫、助力复工复产、稳外贸促发展、助力岷县脱贫攻坚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进出口银行继续加大对甘肃产业、就业、企业扶持力度,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打造上提供专项金融服务,给予更多支持。

 

  在甘肃期间,吴富林行长一行还深入岷县,实地走访进出口银行挂牌督战村——百花村和派驻第一书记所在的张家堡村,并详细了解了岷县8月10日强降雨受灾和救援情况。他表示,进出口银行将及时为受灾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优质企业提供纾困支持,力所能及为岷县提供暖心帮扶。他指出,下一步,进出口银行还将继续以金融专业力量和深厚的感情帮扶岷县,通过增强造血功能、实现产业升级等举措,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定西市副市长陈学俭和岷县县委书记郭世杰对吴富林行长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带队赴岷县指导调研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岷县在进出口银行帮扶下,正带领全县人民奋力完成脱贫攻坚冲刺任务。8月10日,岷县突发强降雨灾害,县政府尽力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绝不影响脱贫攻坚成效。 

  调研期间,吴富林行长还与甘肃省分行处级及以上干部交流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分行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甘肃省分行要重点打造“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质量优良、队伍精干、反应敏捷”的精品银行机构,要进一步坚守主责主业、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发挥好引领和前瞻先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