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赴海南调研

2020-08-21

  8月17日至19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一行赴海南调研,与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会谈,听取海南省分行业务经营情况汇报,并赴企业进行调研。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和海南省分行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与沈丹阳副省长会谈时,吴富林行长对海南省委、省政府给予进出口银行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进出口银行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稳外资稳外贸和“新基建”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沈丹阳副省长对进出口银行在支持海南抗击疫情、稳外贸稳外资、保企业保就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进出口银行继续加大对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在海南省分行,吴富林行长要求,分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保持稳健发展。一是要夯实客户基础,优化营销能力,务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银政、银保、银企合作,凝聚各方合力,推动业务发展。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四是要加强党建统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具有战斗力的先进分行。 

  在海南期间,吴富林行长还对港航控股、海南橡胶两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他强调,进出口银行高度关注海南各项开放政策和项目落地情况,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与企业客户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全力打造支持企业发展的示范性合作方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