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会谈

2020-08-31

  8月27日,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李钧、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吕家进等参加会谈。 

  吴富林行长对建设银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进出口银行和建设银行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双方在金融科技、银团贷款、同业业务、债券业务、资金业务等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合作,合作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2019年5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合作关系迈上了更高层次。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在金融业务、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并在防范金融风险、捍卫国有金融资产利益协同发力。进出口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境外业务方面为建设银行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建设银行对进出口银行IT系统建设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保障IT系统正常投产上线。 

  刘桂平行长对吴富林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设银行一直重视与进出口银行的合作,双方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共赢空间。金融科技作为当前双方合作重要的领域,目前推进非常顺利。建设银行非常有信心也必将全力以赴保驾进出口银行IT系统顺利上线。未来双方将全面深化合作关系,通过金融科技合作推动业务合作的紧密度持续加深,共同助力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