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2020-09-01

  

   

  上海市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天在沪签署《“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一行。

  李强说,进出口银行的主责主业与特色优势高度契合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任务,希望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重要领域,进一步推进双方全方位、高层次、宽领域合作。欢迎进出口银行将更多功能性机构、创新性平台放在上海、推出更多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项目、新业务。上海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胡晓炼说,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围绕上海发展重点和产业方向,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更好发展。 

  龚正、胡晓炼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许昆林、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相关活动。    

  根据《联合工作方案》,进出口银行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新基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等领域,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优势,助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上,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还与上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