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与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举行会谈

2020-09-06

  9月3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举行会谈。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重庆市领导王赋、李波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欢迎胡晓炼一行来渝,向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支持重庆发展及开展定点扶贫表示感谢。陈敏尔说,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重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金融生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希望进出口银行能够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在机构设置、信贷投放、创新试点、外贸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晓炼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进出口银行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说,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重庆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有了巨大变化。进出口银行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优势,重点支持对外贸易、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高质量发展,加大对进出口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做好定点扶贫,为重庆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进出口银行、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