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中拉产能合作——进出口银行融资的南美洲最大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2020-09-18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阿根廷胡胡伊省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项下重要融资类成果之一,也是近年来中阿经贸和产能合作领域的标志性项目之一。

  胡胡伊省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约300兆瓦,是阿根廷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南美地区装机容量最大、海拔最高的光伏电站项目。本项目投产后,预计最大年发电量约7.2亿度,有利于缓解当地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对促进当地就业、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该项目是进出口银行积极落实绿色金融政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促进阿根廷国内能源结构多元化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该项目落地后,带动了中阿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多个项目合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项目收尾阶段,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物资运输和人员往来造成较大阻碍。进出口银行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全力提供金融支持服务,保障项目在特殊时期顺利竣工并实现并网发电。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推动中阿经贸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