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讲党课

2020-09-28

  9月25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讲党课。她强调,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总行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


  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胡晓炼同志指出,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明确进出口银行首先是政治机关。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来把握建设政治机关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胸怀大局做好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政策性金融的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经济结构优化、补短板强弱项,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胡晓炼同志强调,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做到“两个维护”是政治机关的核心要义,是政治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牢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政治机关的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政治机关的根本宗旨,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站稳人民立场,为人民服务和为实体经济服务统一于做好金融工作的实践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晓炼同志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要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扛起政治责任。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养成,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反“四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在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做到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政治本色。 

  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高管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