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平赴四川调研

2020-09-24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平赴四川调研,听取四川省分行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并前往相关企业开展实地交流。

  谢平副行长听取四川省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分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行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深入领会全行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确保交出优异“答卷”;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夯实客户基础,提升客户营销和服务水平,发挥好对薄弱环节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三是要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压实责任,积极做好潜在风险排查与不良清收,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四是要坚持党建统领,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四川期间,谢平副行长还对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电集团)开展实地交流。他表示,进出口银行与东电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双方在对外承包工程、境外投资、电力设备出口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东电集团是国内高端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国际业务合作成效,进一步扩大国内业务合作范围,携手融入“双循环”大格局。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国别风险管理、支持制造业发展等传统优势,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做精做强。期间,双方还就有关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